最近同事要替讀大學的小孩選購一台筆記型電腦,特地下樓和我們這些工程師討論有沒有推薦的筆記型電腦,那Ryan藉由這個問題來做一個話題延伸,如何去挑選一台適合自己的筆電。

筆記型電腦

很多人都會把預算設置在需求前面,希望能用最低的預算,購買高規格的筆電,雖然不否認這個想法是壞的,但在挑選筆電時這個想法是最要不得的,在最低預算中規格好的筆電不一定能滿足自己需求;所以必須先評估自己的需求,然後去挑選適合的筆電,最後再做預算的增減,才能購買到一台最適合自己的筆電。

筆記型電腦

如何挑選筆電?(以需求角度)

想找輕薄方便攜帶的:喜好ASUS的可從XS系列筆電去挑選、喜好ACER的可從SF314SF514系列去挑選。

ASUS華碩輕薄筆電任意門:『請點我』
ACER宏碁輕薄筆電任意門:『請點我』

筆記型電腦

有繪圖需求或遊戲的:喜好ASUS的可從ROG系列電競比電去挑選、喜好ACER的可從AAN系列去做挑選、那Ryan個人比較推薦MSIGLGV系列筆電,使用過覺得散熱方面做得比較好,當然這方面來說是見仁見智,每個人說的不一定是準確的。

ASUS華碩電競系列筆電任意門:『請點我』
ACER宏碁電競系列筆電任意門:『請點我』
MSI微星電競系列筆電任意門:『請點我』

筆記型電腦

 

Ryan曾在3C職場上打滾2年,看過各式各樣的客人,大部分的客人都是希望用最低的預算來挑選筆電或桌機,在這Ryan都會和客人說『用最低預算一定可以,但絕對不保證能夠買到適合自己的商品』,不是因為愈高價格的商品賺愈多,而是站在顧客的立場去分析&挑選,畢竟要有好的服務才能有高回客率。

 

微星 #華碩 #宏碁 #ASUS #MSI #ACER #LENOVO #HP #筆記型電腦 #筆電 #NB #NoteBook #如何挑選筆電 #網路購物 #開箱文 #不專業開箱 #S530UN #AN515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yan 的頭像
    Ryan

    Products Presentation

   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